Thursday, January 13, 2011

实习语录

这是我在工厂实习的第四天,今天是星期四,对于工厂的运作,部门,认识都慢慢的上手了。唯一让我想昏头的是,名字!工厂有上千个员工,只是办公室的,少少都占了一两百。第一天实习时,先去找人事部的负责人,原以为自己会待在HR三个月,结果却被他们调去Training Department顶那边的superviser Miss Nani...她小小只的,讲话很快,样子有点凶,但是人很好,也很有耐性,问题是:我们缺了一些缘分,她即将请产假,生孩子去了。从实习开始到现在,只见过她一天,她用了她宝贵的一小时教导我部门的运作,工作,介绍那边的同事和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联系。还好,她真的很体谅我是新人,暂时不会给我什么重任,就让我跟着她旗下的同事Denise...Denise是很有经验的Trainer,她训练过无数的新人,所有工厂的操作人员都是由11个Trainer训练出来的,可见这个部门的重要性...这几天,Manager和superviser都不在,不是出国开会,就是MC,所以这边的同事都很独立自主,这也是我必须学习的地方。没有人会命令你,吩咐你,或提醒你,但你要做好自己的本分,完成你该有的责任和工作。第一天和第二天,真的闷到发慌,没有人敢给我工作,他们都认为我的位置和superviser平等,其实不是。我得亲自提问,有什么可以帮忙的,让我做多点东西,至少实习册子上与些东西可以交待...唉!我发觉自己不适合做办公室人员,还是喜欢东奔西跑的工作,我想自己对event的工作会比较兴趣,没关系,当作自己学多一份知识,不会吃亏的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